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云讲座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2/5/20 阅读:次)

为促进国内外食品学界以及食品从业者的交流合作,探究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了解国内外食品产业发展新动向,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云讲座:The Future of Food2022520日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特别邀请了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理事,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院士,加拿大食品科技学会前主席BradMcKay教授分享新型食品的研究进展及新型食品制造的发展方向,此次讲座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和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特聘副院长陈建设教授主持,同时在食品学院257会议室设线下报告厅。

讲座从人类进化和食物的历史开始,预测了一个30年后饮食习惯大相径庭,食物将是便携的、个性化的和可持续的未来世界。到2050年,由于环境的变化、技术的提升,我们在不破坏地球的情况下生产越来越多的营养食品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我们生产和制造粮食的手段也将有所不同。

本次讲座线上线下观众超200人,互动环节气氛十分活跃,观众就未来新型食品是否能替代家庭烹饪、新型食品制造如何应对如今世界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以及未来食品感官设计如何与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相匹配等问题,纷纷向Brad教授请教,Brad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陈建设教授就食品产业生产以保护地球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基础作出总结,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下结束。

照片.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副校长陈衍泰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2022/6/13
下一条: 潘德炉院士做客我校“百家百科讲坛•名人论坛” 2022/4/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