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党建引领聚温暖,浓情端午粽飘香”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2/6/1 阅读:次)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党日活动内容,提升党员爱国主义情怀。61日,学院食品生物技术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河庄街道社工站在河庄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党引领聚温暖,浓情端午粽飘香”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残疾人之家”是杭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成立以来,该公益组织瞄准破解残疾人民生保障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托起残疾人“稳稳的幸福”。此次活动开展前,大家在河庄街道残疾人之家食堂实地学习了包粽子的技巧。在活动开展前夕,支部组织了培训,介绍了河庄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本次志愿服务团体的特殊性,其中大多数为患有疾病的留守老人,在开展活动时大家需要保持耐心、注意沟通方式,要展现一名党员的良好姿态、展现学院的风采。

活动当天,支部成员化身志愿者和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一起淘米、洗粽叶、切肉,大家相互学习、互相指导,包起粽子来有模有样,从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到定型、缠线,虽然时常会出现漏米现象,但大家依旧兴致勃勃,坚持自己动手,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大家都乐在其中。经过一番努力,大家慢慢包出了一只只形状完整、大小相仿的粽子。蒸煮后,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最后,支部成员、社工成员以及残疾之家的成员合影留念。

1.png2.png

3.png4.png

食品生物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谢作瑞说到:“小小的粽子,经过大家的手,有了情感的温度。活动不仅增进了残疾人之家成员们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同时也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丰富其业余生活;对于支部成员来说,大家将献爱心落实到实处,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

6.png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科上,鼓励各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日活动内容、提升党日活动内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7.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举办2022年春入党宣誓会 2022/6/1
下一条: 生化联合学科学生党支部召开接受预备党员大会 2022/5/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