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开展资产处置“安全安心”服务 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6/21 阅读:次)

各实验室:

为持续推进“资产无忧”计划,加快推进资产规范化处置工作,杜绝因资产而产生的安全隐患与场地闲置问题,具体通知详见资产处通知http://oa.zjgsu.edu.cn/zftal-zhbgpt-web/ggfw/tzggmh/ckGgllmh.zf?layout=default&id=101655428909774635,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废旧类、闲置类设备的处置

为进一步缓解房间物理空间不足,尤其是针对实验室内因拥堵而产生的安全风险,现对老旧设备统一进行处置,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1.1、已无法正常使用、经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等类型的设备,可申请临时学校统一存放服务。纳入统一存放的设备,只改变资产卡片存放信息,其他不做任何变化。符合条件的设备负责人可填写附件1。

1.2、对已经到达报废年限的设备,如需要报废,请于本周三(6月22日)下班前在in平台上申请报废,小件设备请于本周四转移至学校仓库,大型设备如需搬运服务,请填写附件2。

2、老旧设备鉴定

近年来,学校因老旧设备问题造成实验室安全事件的发生频次呈上升态势,实验室内老旧加热设备是安全风险的重点隐患部位。严禁实验室内继续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设备,坚决遏制因老化设施发生安全事故问题,是上级部门反复强调的底线红线工作。现将老旧设备鉴定工作具体布置如下:

2.1、实验室负责人对老旧设备的运转状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一次鉴定工作,如无法鉴定,需要学院统一鉴定的,请填写附件3;

2.2、对于符合报废条件的老旧设备,原则上直接做报废处置。对于主动排查风险隐患,主动提交老旧设备报废处置的,学校将直接予以新设备更换的购置经费,如申请更新,请在附件3注明。

以上表格请在本周四即6月23号前交到232办公室方嫱(电话:28008919/666435)处,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到邮箱:whpspxy@163.com。

实验管理室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设备临时存放服务申请表.xlsx;    附件2:报废设备搬运服务申请表.xlsx   ; 附件3:老旧设备运行情况鉴定申请表.xlsx




分享到:0
上一条: 灭火器实操演练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22/6/21
下一条: 关于举行灭火器使用专项演练活动的通知 2022/6/2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