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灭火器实操演练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6/21 阅读:次)

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达到人人能用、敢用、会用灭火器的目的,2022年6月20下午,学院协同实验室资产处、保卫处组织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专项培训活动。食品学院院长顾青、资产处处长刘福奇、资产处副处长汤旭翔、保卫处副处长韩志强、学院全体博士生、研究生及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田师一主持。

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活动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操演练两个环节。下午1:30,培训活动开始,刘福奇、汤旭翔、韩志强、顾青分别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指导和要求。接着刘善武老师从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灾紧急情况处置等方面做消防知识培训,并教给大家一个简单易懂的灭火器使用口诀,"一摇二拔三对四喷射"。

下午2:00,灭火器实操演练开始。大家观摩完保卫处老师灭火器使用示范后,理论联系实际,牢记灭火器使用要点,沉着冷静,拉出保险栓,站在火焰上风口,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通过本次专项活动,参培人员切实增强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理念及对全体师生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我院还将组织开展老旧设备安全巡查、实验室负责人实全教育培训、管制类危化品检查等系列专项活动,坚决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及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621143009-8.png         微信图片_20220621143035-9.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2/6/24
下一条: 关于集中开展资产处置“安全安心”服务 工作的通知 2022/6/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