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开展2022年秋学期第二次党校培训
( 发布日期:2022/11/30 阅读:次)

       11月30日下午,食品学院2022年秋学期第二次党校培训于食品楼531教室召开,学院学办主任刘媛媛、学院党委组织员陈晓艺出席会议,学院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参加会议。其中陈晓艺与刘媛媛分别围绕“党组织关系与党员档案”和“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两方面为主题开展培训。

1 陈晓艺讲话

       陈晓艺为同学详细地讲述了党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的相关知识。在党组织与党组织关系方面,陈晓艺首先介绍了党组织的含义与党组织情况,让同学们了解掌握学院党组织名称以及支部全称,接着就如何查阅党员档案进行详细阐述,并强调了党员档案的重要性,她分别从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所需材料进行详细介绍,支部和个人在相关材料的填写上需做到认真、准确、严谨。培训最后陈晓艺通过学院往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以及转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各支部要及时督促毕业生,毕业生个人要熟知转接流程。

2 刘媛媛讲话

        刘媛媛围绕“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主题进行讲述,从经济实力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民主政治全面推进、美丽中国步伐坚定和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五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的变化。刘媛媛说到,新时代更考验青年学子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争当典型,勇毅前行,青年学子需要不断思考,勤勉学习,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如何建设新时代”这一问题,她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入党初心,坚守本真,不断奋进,坚定不移的为新时代做贡献。

     

3认真聆听培训

        党课培训是加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掌握党基本知识的重要途径,党校培训有利于补充和丰富同学们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食品学院党组织一直重视党校培训,积极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举办特色党日活动、举办集中党校培训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强学习,加强知识武装,紧跟时代形势的发展,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使学院党组织思想一直保持活力,与时俱进,更好的肩负党组织工作。


/秦鑫垚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拟将邹浩等2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2022/12/2
下一条: 食品工程学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预备党员接受大会 ——“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主题党课暨党日活动 2022/11/3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