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2/20 阅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向,不断增强廉洁治院、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院建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思践悟聚合力 踔厉奋发谱新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活动

二、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三、活动奖励:本次活动学院将组织评定优秀作品奖、优秀案例奖等奖项,并将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参赛。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提交的优秀作品、工作案例进行评审、评奖。对于所有获奖单位、团队、个人,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予以鼓励。并且学校将遴选一批优秀作品、案例和基地向上级单位推荐报送,并充分列用校内外各类宣传平台,对优秀作品、案例和基地进行宣传展示。

四、活动内容:

(一)知识问答

答题方式一: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

答题方式二:扫描二维码进入“荔枝竞答”小程序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

组织动员干部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三)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展示

作品以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为主,注意提炼特色,挖掘典型,形成廉洁教育示范工作案例。学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建立健全廉洁教育长效机制。需填写《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以单位名称+工作案例名称命名)、支撑材料1份(用于网络宣传展示,照片不多于5张,视频不多于1部)。

(四)其他要求

1.参赛者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

2.各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杜绝抄袭),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3.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对于优秀作品和案例,组织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截止时间:202338日(周三)前提交作品。联系人:陈老师,电话:28008915

5.报送方式:作品类的纸质材料(作品+附件1)和电子版材料(作品+附件1请交至贝因美楼417王同学处;工作案例和支撑材料请发送电子版至邮箱:spxydzb@126.com

 

 附件1.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推荐表.doc.doc

 附件2.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doc.doc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3214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2/24
下一条: 关于征求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2/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