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拥抱变化 迎接春天——记郁建兴书记与“三联系”学生交流
( 发布日期:2023/2/22 阅读:次)

       “三联系”制度是党政干部、教职工党员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寝室、1名困难学生,对他们积极开展帮扶与指导工作的一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服务学生机制。

自郁建兴书记与食品学院食工1902班、35-402寝室结成三联系以来,郁书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常深入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和寝室了解学生情况、进行思想交流、帮助解决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月20日童华菲等“三联系”学生们积极参加了郁书记以《拥抱变化 迎接春天》为题的开学第一课。课上,郁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变“消极”为“积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变“被动”为“主动”,增长知识见识、主动迎接挑战;三是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担当奋斗,做自己的英雄。

课后,郁书记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当听到童华菲已成功保研至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时,郁书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她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学术领域刻苦钻研,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在了解到其他几位学生考研成绩马上要公布时,郁书记叮嘱大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为复试做好准备工作,争取早日上岸。

最后,郁书记向学生们赠送了印有商大LOGO的保温杯和雨伞套装,寓意着和学生们一杯(辈)子不伞(散),同时郁书记也希望大家要把握好在校的时光,不让青春留下遗憾,并约定了6月毕业时再相聚。

111111.jpg


22222222.jpg

作者:颜传永
分享到:0
上一条: 除险保安,共迎祥和新学期——记食品2022班主题班会 2023/2/23
下一条: 食品学院2023届考研慰问会顺利举行 2022/1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