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安全教育记心间,平安校园你我他 ——记食工2002班浙小商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 发布日期:2023/2/23 阅读:次)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食工2002班于224日下午两点半在食品教学楼520举办了以“安全教育记心间,平安校园你我他”为题的浙小商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由班长陈佳骏主持。本次主题活动分为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安全和心理健康五个部分。首先班长就近日杭州部分学校出现感染阳性提出了戴口罩的建议,并给出了防护的小贴士。随后班长提到了校园交通安全。我校道路纵横,交通较为发达,因此行车众多。且生活区和教学区之间间隔一条马路,上下学都需要经过,所以交通安全需要时刻重视。班长就此情况给出了在步行和骑行方面给出了安全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注意。

在消防安全方面,我校上学期有至少两起火灾事件发生,这表明我校学生在宿舍防火意识方面存在疏漏,需要同学们更加重视。至于在防诈安全方面,由于诈骗无孔不入,同学们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提防特别是网络诈骗和电话诈骗。紧接着班长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和心理委员一起组织完成了心理测评。此外,因为本班所属专业为理工科专业,同学们还需要注意实验室安全。

最后班主任房升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在老师看来,日常生活中意外时有发生,需要同学们时刻谨记安全意识,为自己,为周围人的安全负责。此外,房老师也就同学们在考公、考研和实习方面的困惑给出意见和建议,给同学们提供更丰富的思路和视野。最后老师承诺会为同学们建立和考研、考公、找工作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建立联系交流的渠道。

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受益良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剩下的校园时光中再接再厉,取得佳绩。

 

撰写人:俞嘉鑫
分享到:0
上一条: 2022年干部考核结果公示 2023/2/24
下一条: 安全校园我参与,反诈从我做起——记生物2101班主题班会 2023/2/2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