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6/13 阅读:次)

各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相关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如下: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统筹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隐患排查,筑牢防线。

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特种设备、危险废物等实验室危险源。切实加大实验室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钥匙专人保管、实验室安全专人负责。对未完成整改的实验室,要禁止继续开展实验工作。

3、做好假期实验室开放备案工作

暑假期间仍需使用的实验室,须由实验室负责人登录我的商大-业务直通车-实验室全域数治融合应用(网址:https://lab.zjgsu.edu.cn;账号:教师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填写线上申请材料,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核备案后,予以开放使用,报备截止于616日下午4;暑假未使用的实验室,须关好水、电、窗、气,同时贴上封条【封条到232办公室领取】,明确关闭期限。凡未经申报审批擅自使用的实验室,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并封门处理。

4、加强暑假实验室开放使用期间的安全管理

安排好开放实验室的人员值班,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须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严禁在实验室内进行烧饭、留宿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事情;学生开展实验必须有导师或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进行指导,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并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实验管理室

2023年6月13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下沙校区教学区停电的通知 2023/6/18
下一条: 转发学校“关于下沙校区教学区停电的通知” 2023/5/2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