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知敬畏、守廉洁、葆本色” ——食品工程学科学生党支部九月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9/24 阅读:次)

2023年9月24日,为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践行廉洁文化进社区的工作方针,中共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学科学生支部委员会携手杭州钱塘白杨街道云滨社区进行“知敬畏、守廉洁、葆本色”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希望能坚守廉洁防线,传播廉政思想,弘扬红色文化。

反腐惩恶,以案促改。活动伊始,主持人利用“病死猪”这一典型案例,向小朋友们直观地展示了贪腐问题对民生福祉的危害。通过这一案例,让小朋友们体会了百里才疏勤补拙,一官俸薄俭能廉,以俭养德,执政为民的思想。

激浊扬清,观影知廉。接下来,支部成员们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廉政文化微电影《清廉中国·清官史话|程颐》。影片讲述了北宋时期的大儒程颐,他以大公无私治天下,不畏强权,不贪权势,不惧诽谤,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尽忠诚的故事。主持人结合影片内容,对程颐的廉政思想做了深入的解读,引导孩子们树立克己奉公的人生观。此外,主持人还鼓励了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知道的清廉人物与事迹,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廉洁的理解。

图一: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廉政短片

正风肃纪,以剧表廉。为了让此次廉政活动更加生动有趣,主持人还邀请朋友们演绎了一部廉政短剧,名为《杨震拒金》。短剧既有幽默的桥段,又有教育的意义。在支部成员的简单教学和指导下,小朋友们很快就掌握了剧本和表演技巧,最终独立地完成了演出任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赞许。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支部成员们希望用自己精心准备的剧本,践行“廉政教育从娃娃抓起”这一思想,告诉孩子们,为人处世,“廉”字牢记于心,并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图二:小朋友们独立演出短剧

凝心聚力,寓廉于践。支部成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些廉政文化的实践活动,让他们在动手中体验廉政的魅力。我们现场展示了“廉”字的“篆、隶、楷、行、草”五种字体,让小朋友们描摹。笔墨流转,心声传达,小朋友们通过稚嫩的字迹感受到的不仅是汉字的演变和书法的美,更是“廉”字的内涵和精神。此外,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剪纸,利用剪纸宣传廉政文化,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剪纸,裁剪出莲花图案。莲花是廉政的象征,寓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小朋友们心中也种下了一颗“清廉”的种子,未来将会伴随着他们的学习不断成长。

图三:支部成员指导小朋友描摹“廉”字   

图四:小朋友们剪纸作品展示

本次廉政教育活动,支部成员通过理论指导、实践体验、知识传授、情感感染、思想启迪、能力培养等形式,力图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洁底线。只有保持清廉如水,纤尘不染,才能纯净悠长,宛若珠玉,方能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图五:食工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们大合照  

:徐欣卫

:卜倩昀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申请人公示 2023/10/13
下一条: 现代食品制造技术研究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 2023/9/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