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1/19 阅读:次)

学院各团支部、全院团员青年:

为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根据校团委关于评选2023年度浙江工商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先进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现开展我院推荐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坚持以集体主义为原则的社会主义道德,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 小时;自觉维护网络文明,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良,爱校荣校,尊重师长,团结同学,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自觉遵规守纪。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无违纪违规行为。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当年度12 月31 日),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完成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热爱青年学生、密切联系青年学生,针对本组织学生开展有效的服务和引导工作,组织学生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带领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绩显著,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信,大力弘扬以集体主义为原则的社会主义道德。

3.工作能力过硬。熟悉团的业务,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积极参加所在团支部或团小组的组织生活。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4.敢于担当作为。认真执行上级的指示和决议,积极配合并完成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履职担当,在团的建设和工作中成效明显。

5.工作作风优良。认真落实“青竹计划”团学骨干修身立德行动的各项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6.在当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本人基本信息已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录入。

二、评选对象、范围、名额

1.申报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需获得参评年度学院优团优干申报亚(残)运会优秀共青团员不做要求

2.优秀共青团员数原则上不超过组织内部团员数的 3%,优秀共青团干部数原则上不超过组织内部团干部数的 6%

3.本年度特设置亚(残)运会优秀共青团员专项荣誉,以二级团组织为单位,原则上不超过参与服务总人数的 20%。专项名额不占基本配额,但不得兼报。

三、评选进度安排及材料报送要求

参评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需填写推荐表(附件2、3)和汇总表(附件 4、5、6)上交至团支书,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进行审查、推荐。

请各团支部于 3 月 6 日 16:00 前将所需材料(附件2、3、4、5、6)的电子版汇总压缩到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XX 班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名单”命名),发送至学院团委办公室邮箱spxybgs2023@126.com。请各班团支书将汇总好的纸质稿于3 月 6 日 15:30—16:00上交至食品楼247团委办公室。

荣誉证书将以汇总表的姓名为准,请认真核对。

请注意:电子邮件需要及时发送至邮箱。材料不全或逾期不报的,视为弃权。

联系人:金老师、明静

联系方式:0571-28008892、17815702096

  相关附件.zip

 

食品学院团委

2024年1月19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2023年度学生干部考核结果公示(更新) 2024/2/3
下一条: 食品学院2023年度优团优干名单公示 2024/1/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