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食品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2/3/20 阅读:次)

“小故事大人生,我与城管话博弈”

——食品学院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

2012315日下午两点半,在我院学办楼211室开展了以“小故事大人生,我与城管话博弈”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我院心理辅导站组织,邀请到西湖区执法局翠苑中队副教导员翁国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潘云军,以及我院团委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杨少铿为座谈会嘉宾,并组织了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与各学生组织的心理联络员一同参加。 

座谈会由杨少铿老师主持,开篇时,杨老师提出“大学生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该如何很好地处理心理对抗关系,这其实与城管执法过程中面临的心理博弈有很多共通之处。” 接着,翁指导员通过对“博弈”一词的解释,并结合亲身经历,加深了同学们对城管这一职业的认识与理解,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在突发情况下做出正确的决策,及时进行合法的自我保护的方法性与重要性。同时,潘云军老师也从心理博弈过程中的自我情绪调节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座谈会上,潘老师告诉大家“在生活中要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但就情绪本身而言,没有对与不对,只有合不合适。一旦发生某种情绪,最好的方法不是堵住它,而是善于觉察自己的情绪,并选择合适的方法对其进行疏导。大禹当年如果用堤坝堵水的方法治水,或许他就不可能成为治水英雄了。”座谈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记录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座谈会结束之即,学院网络协会心理联络员向翁指导员提出“在面临多方压力时,人应该如何才能不被压倒,一如既往地保持自己内心的平静与淡然?”翁指导员耐心回答,并提出要理智分析问题本质,把问题看透,,将自己的观点提升到社会层面,人生层面,以一种无私奉献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

长辈们带给同学们的远不只是一个小小的座谈会,更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指向标。此次座谈会,无论是对同学们今后开展班级、社团方面的工作还是如何一步步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通讯员 张阳 毛云霄

分享到:0
上一条: 用行动保护绿化,让家园充满绿意 2012/11/7
下一条: 没有了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