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会议事制度(试行)
( 发布日期:2012/3/27 阅读:次)

为健全党委集体领导制度,做到党委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工作程序的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会议效率,依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特制订本议事制度。

一、议事范围

1、学习、讨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要指示、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讨论决定有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3、研究决定学院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德育工作和学生工作等重大问题。

4、讨论审定学院内部组织机构设置和干部考察选配。

5、讨论审定学院党员的培养发展和党内处分的有关意见。

6、讨论审定学院重要奖惩事宜及上级单位、部门先进模范等荣誉称号人选的推荐。

7、研究决定依法办学、群团工作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8、讨论研究党委书记决定提交研究的其它重要问题。

二、原则和程序

1、党委会议事坚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及上级党委保持一致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

2、党委会由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代理)召集主持,原则上每学期举行二次,如有重大事项和急办事宜,可随时召开。召开党委会至少应有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到会。

3、党委委员出席党委会,院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列席会议并负责作好会议记录。其他需要列席会议的人员,由会议主持人根据会议议程决定。列席会议的同志,在其有关议题讨论完毕后,可先离席。

4、党委会的议题,一般应由书记、副书记或其他党委委员提出。提交会议的议题,应在充分调查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形成初步的意见或方案,必要时须写出简明扼要的汇报提纲或文稿,经分管领导审阅、书记审定后,印发至与会人员。会议不研究准备不充分的议题,不研究临时动议的议题。

5、党委成员对议题的表态应是同意、不同意、保留意见或缓议等明确意见,表态可以采取口头的形式,也可以举手或投票表决。同意人数超过半数方可形成决定。对一些重要问题意见不一致时,可暂缓做出决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后,下次会议再议。

6、研究干部、人事工作时,如涉及党委成员本人及其亲属时,有关人员应予回避。

7、所有与会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和保密制度,对形成的决议,必须认真执行。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也可以向上级党组织反映,但在没有做出新的决议之前,必须坚决执行原来的决议,并不得在会后散布不同意见。

8、党委会议决定的事项,必要时可形成会议纪要,由会议主持人签发。

三、决议的贯彻落实

对会议决议,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对执行中的情况、问题要及时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报告。办公室负责做好督办和协调工作。

       20119月制定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 2012/3/27
下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制度(试行) 2012/3/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