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林俊达教授走进我校“五洲讲坛”
( 发布日期:2012/5/16 阅读:次)

 

应食品学院邀请,515,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海洋研究所与维海滩海洋中心主任主任、世界养殖学会董事局主席、国际著名海洋生物学家林俊达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做客我校五洲讲坛讲坛。

林教授主要从事海洋观赏生物生物学及养殖学、海洋生物多变量分析、盐沼地和红树林生态学、微藻生物能源等研究,报告围绕近年来海洋生物资源的利用与保护现状,结合相关科技最新进展,分析了海洋资源目前的热点问题,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

随后,林教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食品学院相关学科实验室,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下一步食品学院学科建设和海洋特色研究的相关建议,并就相关涉海学术问题和今后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大学在佛罗里达州所有大学中排名第二,曾被费斯克大学指南(Fiske Guide)评为全美顶尖工科院校之一,至今连续超过19年位列美国最佳博士学位授予机构之一。其中以林俊达教授为所长的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海洋研究所位列全美海洋生物学学科综合排名前列,是世界上公认的本领域优秀研究机构。林教授先后主持课题20多项,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对海洋典型生态系统、生物养殖及珊瑚礁生物开发保护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学术成就卓著,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威望。

分享到:0
上一条: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做客我校“百家百科讲坛·院士论坛” 2012/5/17
下一条: 胡宝洋研究员为我院作题为多能干细胞神经定向分化的学术报告 2012/4/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