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 社会服务
浙江工商大学与五芳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12/3/31 阅读:次)

330,浙江工商大学·五芳斋集团战略合作暨第二期五芳斋奖学金设立签约仪式在嘉兴市五芳斋产业园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张仁寿、副校长李金昌和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党委书记兼副总裁赵建平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合作是2004年双方首次合作的延续和深化。

厉建平董事长回顾了之前双方合作的历程,八年中,五芳斋集团销售收入从4亿元增长到28亿,企业的进步和高成长包含了浙江工商大学对五芳斋科研和人才的支持,是产学研合作达到共赢的结果。此次与浙江工商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五芳斋集团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食品领军企业的又一努力。

  对于五芳斋八年来的飞速发展,张仁寿校长非常感慨地说:“企业的规模扩张、技术进步、商业模式、产业链整合、组织创新等,五芳斋都能做到与时俱进,更能引领潮流,走出了一条属于老字号的创新之路。而浙江工商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是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能够与五芳斋这样的龙头企业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双赢”。

此次学校与五芳斋集团的战略合作包括:利用双方生产和教学科研平台,共同解决米食制品的研发和生产技术难题;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和实践教学活动;联合成立浙江工商大学五芳斋食品技术中心、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五芳斋基地等平台。以产学联动的方式,共同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为五芳斋走向“百年百亿”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之前的战略合作业已取得丰硕的成果。八年来,浙江工商大学与五芳斋集团合作开展的食品科研项目共有六项,其中两个米制品方面的应用研究项目已获得省级重大科技项目支持。此外,浙江工商大学还每年输送优秀毕业生加盟五芳斋,其中有一些已经走上中层管理岗位,为五芳斋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上还签署了浙江工商大学“五芳斋奖学金”(二期)设立协议,该奖学金面向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用于奖励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在校学生。

    李金昌副校长和魏荣明总经理、赵建平副总裁代表双方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校科技处、食品学院、MBA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五芳斋杯”大学生粽子创意大赛决赛顺利结束 2014/5/17
下一条: 学院召开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 2012/1/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