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联络 > 国际合作
我校主办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5/10/17 阅读:次)

1016-17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省食品学会、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协办的老年特殊膳食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任志国到会并致辞。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和国内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帝斯曼营养产品部、贝因美集团等著名食品企业的代表共70余人。研讨会围绕老年饮食与吞咽方面的问题,就食品口腔加工原理,老年食品质构的理论和方法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分老年饮食与吞咽生理学原理老年食品质构调整与设计老年饮食感官心理食品工业的挑战与机遇等多个主题,共有22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目前,全球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老年人生理功能弱化,饮食能力也随之逐渐衰退,长期的饮食障碍会导致缺乏营养而体能降低。国际上应对饮食障碍的方法除帮助其恢复生理能力外,主要采用调整膳食组成和质构的方法,使食物在口腔内的行为尽量地符合老年人的生理饮食能力。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已对饮食障碍者特别制定了膳食的质构标准和等级,作为食品行业的技术依据和护理工作的指导。

    我校食品口腔加工原理研究起步虽晚,但通过与国内外多方合作与交流已取得明显的成果,目前成为我校食品学科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方向的特色之一。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国内外同行在食品质构调整、特殊膳食国际标准化的最新进展等方面的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推动了我国特殊膳食尤其是老年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了我校食品学科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

分享到:0
上一条: 韩剑众、陈建设等参加第三届食品结构、消化和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11/4
下一条: 陈建设教授为伊朗食品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授课 2015/9/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