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缙云队在金龙广场开展“食品知识你问我答”
( 发布日期:2009/7/9 阅读:次)

    本报讯  今天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学生们来到缙云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继为市民免费检测蔬果农残和客运中心送凉茶后,今天这些大学生们来到金龙广场,以互动的形式向大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开展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

傍晚6:00,大学生们在金龙广场上向路人们分发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册,营养搭配小指南,并热心地为大家解答了夏季吃什么、怎么吃,为炎炎夏日奉上一份清凉。晚上7:00,广场上响起了柔和的轻音乐。紧接着,扬声器里传来了食品安全知识的音频,市民们翘首聆听。据市民反映,音频内容贴近生活,且通俗易懂,给他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随后主持人与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开展互动,主持人提问的话音刚落,市民们便纷纷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原来,主持人的问题来自宣传册和音频中播放的内容,有心的观众们都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并获得大学生们带来的礼品——环保袋一只,以留作纪念。问题涉及到果蔬中的营养成分,部分特殊食品中的有毒有害物质,特殊人群如老人、孩子、孕妇等需要的营养素以及烹饪时的注意点等等。

活动结束后不少观众还意犹未尽,徘徊在宣传板前观看食品安全介绍,询问相关问题。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还获赠了环保袋,市民们纷纷赞扬本次活动,并希望多开展像这样能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普及相关知识的活动。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对话局长 2009/7/10
下一条: 7月8日缙云队暑期社会实践 2009/7/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