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用教育保卫“舌尖”:食品学院教工党员热议“两会”
( 发布日期:2018/3/8 阅读:次)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时值“两会”召开之际,食品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以“如何培养新时代的食品人才”为主题展开讨论,热议“两会”。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  郑群雄

在今年的“两会”中,“食品安全”再度成为热门话题,比如全国政协委员丁磊提出了《关于完善食品、农产品溯源制度,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的提案,再如媒体向农业部长提出了关于转基因食品的问题,这些都体现了参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心和重视。作为食品科学的教育工作者,我院教师应当清醒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要针对社会的需要,带领学生研究更为高效的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更为健康的食品制作工艺,大力培养有人本思想的食品科学工作者和企业家,用教育保卫舌尖,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这个科技兴国的年代,食品学子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认真对待、精心培养。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作为高校辅导员,更要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帮他们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带领学生开展有食品学科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的学生不仅能够掌握科学知识,并勇于担负起守护民生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引导学生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运用食品科学知识建设美好未来!


食品学院营养学科党支部书记  郭静科

“健康中国”战略在“十九大”报告和2018年的政府报告中都被一再提及,且被详细阐述,可见党和政府对其重视程度。如何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这是食品营养科学应当为人民群众解答的问题。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营养学科党支部积极与浙大附小等单位开展合作,走进中小学课堂,用简单而有趣的实验向孩子们介绍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及主要特性,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对食品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我们用实践证明,保卫“舌尖”安全,不仅要依靠严格的法律制度,以及精密的检测手段,还要注重食品健康知识的传播,以及食品科学的教育。人人懂食品,餐餐有营养,这是我们营养科学研究者未来践行“两会”精神的手段与目的。

图1-食品教工党支部书书记会议.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梦启小镇:食品学子开启认知实习之旅 2018/3/12
下一条: 风雪送真情:食品学院党委慰问老党员 2018/1/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