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并承包学术专场大获成功
( 发布日期:2018/10/30 阅读:次)

 2018年1023-27日,第十九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19th World Congress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印度孟买举行,来自74个国家的3000余名代表参会,250余名专家学者做了报告,大会主题为“截至2025年,每天供应250亿份健康、营养和多样化的食物”。

 学院共派教师、博士研究生13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大会上成功组织中国食品科学与营养前沿(Food Science Frontier Researches in China)的学术专场。饶平凡教授、陈建设教授担任专场主席,并介绍了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成果。专场共有4位年青学者做报告,他们分别是:柯李晶作了题为“汤中微/纳米颗粒的微结构决定其抗氧化活性(Antioxidant activity of soup micro/nano-particles is microstructure dependent)”的报告;王鑫淼作了题为食品口腔加工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未来挑战(Food oral processing, development and challenges);秦玉梅作了题为绿原酸对小鼠肠不同部位肠道干细胞功能的影响(Chlorogenic acid affect intestinal stem cell function in different segments of the mouse intestine)的报告;杨玥熹作了题为抗性淀粉的消化与发酵研究(Digestion and fermentation studies of resistant starches)的报告。这是本届大会66个学术专场中唯一由一所大学独立完成报告的专场,成功展示了我校中国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的新思维,展现了青年学者的新风貌,提升了在国际食品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得到了国际同行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上,饶平凡教授荣获孙思邈终身成就奖,是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与国际食品科学院为表彰对人类健康、传统中医药发展以及食品研究做出巨大贡献的科研从事者而特设的奖项。杨玥熹荣获最佳海报展示奖。同时,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前秘书长Judith Meech还为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颁发了国际认证证书。

 饶平凡在本次大会上作了题为以食品科学的眼光看待糖、盐和脂肪(Treating sugar, salt and fat the food science way)的特邀报告及河蚬汤中功能性纳米颗粒的获取(Harvesting functional nanoparticles from fresh water clam soup)的主题报告;陈忠秀作了题为大分子拥挤效应对胰脂肪酶催化效率和脂肪酸转运的调节作用(Modulation of the catalytic efficiency of pancreatic lipase and fatty acid transport by macromolecular crowding)的主题报告;周建武作了题为食物微/纳米颗粒与口腔巨噬细胞的直接相互作用(Direct interaction of food micro/nanoparticles with oral macrophages)的主题报告;柯李晶作了题为具有热稳定性的多酚氧化酶活性的微/纳米颗粒是茶汤的主要成分(Micro/nano-particles of heat stable polyphenol oxidase activity is an important component in black tea infusion)的主题报告。

      世界食品科技大会由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UFoST)主办,是食品界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被称为食品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会由印度国家科学院(Indian National Science Academy)、印度化学技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Chemical Technology)和MM Activ科技交流公司(MM Activ Sci-Tech Communications)联合承办。

拼接图.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校举办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 2018/11/5
下一条: 我校参与主办生命科学与食品科学的交叉研究国际研讨会 2018/10/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