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
( 发布日期:2018/11/5 阅读:次)

 114-5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由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四校共同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浙江省食品学会协办,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戴文战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为期2天的会议共邀请26位青年学者,围绕食品胶体结构与特性、食品口腔加工与感官品质、食品消化与营养、功能性食品与食品功能特性等主题做专题学术报告。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和健康成为食品消费者和政府管理部门的重大关切。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已经是国际食品科学研究的主流领域,也已成为国内食品科学工作者和食品工业界的关注重点,在该领域的研究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食品学界在食品科学与营养以及人类健康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我国食品科学研究更好的融入国际主流,我校与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于2016年联合成立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大学联盟,并分别于2016年、2017年在杭州举办了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学术研讨会、食品科学与营养-食品工业论坛,取得了较大的反响。2018年,联盟还扩大吸纳了日本京都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和美国马塞诸赛大学三所大学的食品学院成为联盟新成员,使得联盟更具文化和地理代表性,成为高水平的国际食品科学与营养研究交流平台。

 本次由联盟主办的青年科学家论坛旨在建立国内外食品科学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在食品科研创新与产业对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联盟成员中的优秀青年学者和国内食品科学界的青年才俊,在食品科学与营养的学科前沿研究领域,以口头报告或展报的形式参与大会交流。

 会议还吸引了来自国内的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昌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等40余所高校与食品企业的代表前来参会,正式参会代表共393人。期间,举行了校内外研究生研究成果展,评选出优秀展报24幅。

微信图片_20181105133457.jpg


微信图片_20181105133102.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年会并成功举办学术专场 2018/11/9
下一条: 我院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世界食品科技大会并承包学术专场大获成功 2018/10/3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