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饶平凡教授荣获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科学精神奖
( 发布日期:2019/4/19 阅读:次)

 418日,2019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创新驱动食品安全与健康为主题,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际食品科技联盟主办,为期四天。我校饶平凡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中荣获“科学精神奖”,是对饶平凡长期从事食品科学研究、促进食品安全国际间交流与合作的最高褒奖。

 【颁奖词】他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亦是常年活跃在国际食品科技舞台上中国科学家的代表。他以坦荡的胸怀、渊博的专业学识和对东方食品的独到见解,赢得了国际食品科技界的广泛认同与尊重。作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曾经分管国际交流工作的副理事长,他是亚洲首位当选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主席的中国科学家。在中国食品工业快速发展的20余年中,他的当选既见证了中国食品科技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提升,又展示出他个人令人欣赏的人格魅力——真诚、快乐,与他志同道合的朋友遍布全球。受CIFST委托,他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印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食品科技组织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壮大了中国食品界的“朋友圈”。在他的积极协调下,IUFoST首次与一个国家的食品科技组织——CIFST合作,创办“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并持续十年。十年间,一批又一批国际最优秀的食品安全专家来到中国,为中国食品安全水平的快速提升建言献策,影响重大。他是中国食品科技界国际交流的出色使者,更是中国食品科技界“由弱到强”,自立于世界之林的亲历者和见证人。

 获奖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饶平凡。

 每届大会授予2位在国际食品科技领域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本届和饶平凡教授一起获此殊荣的是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副主席 Vish Prakash博士。

 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是在科技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科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国际食品科技联盟自2010年开始携手,连续九年在北京成功召开国际食品安全大会,每届大会均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数百位政府官员、科技界、工业界的代表参会,受到国内外食品界同仁的高度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419085458_副本.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校与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合作启动“一站一中心”建设 2019/4/25
下一条: 顾青教授团队获“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2019/4/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