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4/25 阅读:次)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科学的发展,带动食品产业的技术创新,更好的保障人类身体健康和提高生活品质,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和中国食品杂志社《食品科学》杂志在成功召开前十届“食品科学国际年会”和三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及十余次食品专题研讨会的基础上,藉《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杂志创刊八周年之际,将与国际谷物科技学会(ICC)、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学院、浙江海洋大学食品与医药学院、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华美食品学会(CAFS)共同举办“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会议继续得到美国国际谷物化学家学会(AACCI)及多位国际食品领域著名SCI期刊主编的大力支持。研讨会将就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营养学、食品免疫学、食品功能成分与活性评价、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等食品科学及营养健康方面的重大理论研究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和借鉴国外经验,为广大食品科研工作者和生产者提供新的思路,指明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诚挚邀请国内外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业等单位从事食品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成果推广,并为食品企业、仪器商提供展览、展示及寻求科技合作的平台。会期4天,定于201983-4日在杭州举办“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并提前2天于201981-2日在宁波举办“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之专题分论坛——“动物源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201981-2日在杭州组织“第九届食品与生物学科高水平SCI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研修班”。

审核通过的参会代表论文将优先在《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肉类研究》《乳业科学与技术》四本杂志正刊上发表,欢迎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并踊跃投稿、展览展示。

 

一、会议内容

1会议主题: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理论研究

1)食品生物化学专题

1)碳水化合物专场;

2)蛋白质与多肽专场;

3)食品酶学专场;

4)功能性脂质专场;

5)多糖专场;

6)多酚专场;

7)黄酮专场。

   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与多肽、酶、脂类、植物化学物等生化与代谢的研究,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等与人类健康相关的基础研究。

2)食品微生物学专题

1)益生菌与益生元专场;

2)传统酿造与发酵工程专场;

3)病原微生物专场。

   包括食品微生物生理与遗传、微生物的相互作用、传统食品和酿造食品发酵、食品及配料的生物制造、微生物毒素、致病微生物、预测微生物学等基础研究。

3)食品营养与免疫学专题

1)食品营养学专场;

2)肠道微生物与免疫学专场;

3)血脂调节专场;

4)血糖调节专场;

5)肿瘤抑制专场;

6)抗氧化与抑制自由基专场;

7)提高免疫力专场。

   包括分子营养学和临床营养学、生物活性物的成分及其功能评价、细胞因子、食物过敏、分子免疫学、免疫遗传学等基础研究。

4)食品安全与毒理学专题

1)法规与标准及风险评估专场;

2)食品安全检测专场;

3)毒理学评价专场;

4)重金属与真菌毒素专场;

5)物种鉴别及转基因食品专场;

6)食品过敏专场。

   包括食品中风险化合物、重金属等安全检测和毒理学评价,食源性疾病理论研究等。

5)特设专场

1)青年学者专场;

2)博士生专场;

3)互联网+食品专场。

6)动物源食品专题

1)肉品科学专场;

2)乳品科学专场;

3)水产食品科学专场;

4)蛋品科学专场。

   包括动物源食品科学基础研究,营养与人类健康,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法律、法规及发展政策等。

注:1专题1-5 举办地点为杭州,时间83-4日;专题6举办地点为宁波,时间81-2

        ◆2)本届年会将计划按照以上5大专题举办10场大会综合报告、30场分论坛报告,共计安排400余个口头报告,同时安排论文海报张贴。大会结束后,将根据微信及微博、网站投票结果评选出30 个最受欢迎口头报告和20 个最受欢迎论文海报张贴,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老师、研究生申请,名额有限,请尽早报名。

 

二.食品专业高级人才现场招聘会

为满足广大食品学科专业学生的求职需求以及海外优秀留学人才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于高端职位的需求,为国内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搭建互相沟通的平台,主办方特利用此次在杭州举办本届国际研讨会的难得机会,于201982日下午在杭州专门举办“食品及相关专业高级人才现场招聘会”,为有意向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免费设置展位,本次招聘会将提供从本科至博士等各学历需求的职位信息,职位涉及到教师、技术研发人员、研究员、博士后等各个种类,诚挚欢迎广大食品及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高级人才、海外留学人员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参加。本次招聘会活动免费参加,还请求职人员通过会议网页报名获得招聘会邀请函后方能参加。请有意向的招聘单位通过会议网页填写回执表以便于预留展位。

 

三、会议论文

01 论文范围及要求

      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请严格按照杂志撰稿要求和投稿模板撰写。

   《食品科学》投稿:请登录食品科学网www.chnfood.cn,从首页采编系统投稿;

   《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投稿:请登录网站http://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food-science-and-human-wellness/投稿;

   《肉类研究》投稿:请登录网站http://www.rlyj.pub投稿;

   《乳业科学与技术》投稿:请登录网站http://rykj.cbpt.cnki.net投稿。

02 论文发表费

      审核通过的稿件按书面录用通知缴纳版面费。

03 投递与注册

      投递会议论文的代表,请先将论文通过四本杂志在线采编系统投递并获得稿件编号后,再及时进行会议注册,并将稿件标题、编号填入注册信息中。

 

四、会议费

国内2000/人(含会议费、餐费等);普通在校研究生1400元(不含在职攻读学位人员)。

国外500美元/

备注181-2日在宁波举办的“动物源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不再单独收取会议费

           282日下午在杭州举办的“食品专业高级人才现场招聘会”,面向求职者免费开放。

           3)会议期间安排住宿,费用自理。会议费不包含论文发表费。

汇款事项

请参会代表收到正式邀请函(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后,尽快将会议费汇至中国食品杂志社,以便大会日常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银行汇款:

名:中国食品杂志社

号:102100004927

开户行:工行阜外大街支行

号:0200049209024922112

 

五、会议注册截止时间

论文征集截止日期: 2019630

口头报告申请截止时间: 2019620

会议报名截止日期: 2019720

会议召开时间: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举办地:杭州):2019 83-4日(82日全天报到)

“第四届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之专题分论坛—“动物源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举办地:宁波): 2019 81-2日(731日全天报到)

 

六、会务组

秘书处:李莹、袁艺、张睿梅

 话:010-83155446/47/48/49/50-8030    

 真:010-83155436

E-mail chnfood@163.com

 

七、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微信报名。

微信报名.jpg 

2、网上报名:登录网站 www.chnfood.cn,点击进入会议主页进行网上报名。

     参会代表会务组收到报名信息后,会尽快向参会代表电子邮箱发送电子版邀请函,同时邮寄纸质版邀请函,请务必准确填写电子邮箱、详细地址及邮编、电话号码。

分享到:0
上一条: 5月15日“五洲讲坛”系列讲座预告 2019/5/9
下一条: 4月26日学术讲座预告 2019/4/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