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校友返校日 ——记5.4校友返校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9/5/9 阅读:次)

五一小长假的尾声恰逢青年节,浙江工商大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活动。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青志队留在学校的志愿者在这个被阳光温暖的清晨,陆续接待了原检302班近17名返校校友。特别感动志愿者的是,在前来的校友中有从山东赶过来302班班主任魏老师,老师和大家回忆着过往,耄耋之年的沉淀写在学院的历史上,更是写在他的学生故事里。

志愿者们陪同食品学院第一届学生前往学活报道然后在剧院参加“2019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这短短的几百米路程,师兄师姐们都走的很珍惜,不时回过头和志愿者讲述:自己以后没机会再来看看啦,今天可要麻烦大家多为我们拍点照呀。和老同学叙旧的同时,师兄们向志愿者讲起他们曾经的大学时光,感慨满满。虽然师兄师姐们与志愿者之间跨越了几代,但对于同一个大学、同样的专业所拥有的热情是一样的。

返校友大会的主要内容有学校领导讲话、返校校友代表报道、亚洲食学论坛主席赵荣光老师讲话,大会的最后是毕业校友为大家带来的歌曲、朗诵表演。校友们的表演将大会推向了高潮,每一个节目结束后,场下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大会结束,师兄师姐们在纪念处拍完照片后,在志愿者陪同下一起前往食堂进餐。从剧院到行云,这群年过花甲的师兄师姐一步一个脚印,像在走曾经走过的大学之路,满头白发是岁月的痕迹,不变的是怀念曾经的心。

校友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用过午餐之后,一起前往食品楼参加校友座谈会。途中大家都沉浸在学校的景色之中,65级的学长学姐们边走边回忆着曾经的大学时光,看着一幢幢教学楼,干净宽阔的校道,大家纷纷感叹时代的发展进步,浙商大的学生们拥有着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在见到我们的贝因美楼是更是有校友将它喻为“航空母舰”,我们已经由“小舰艇”成长为“航空母舰”。午后的阳光变得炎热起来,一路上师兄师姐对志愿者不断表示感谢,魏老师还将手中的花束赠予了志愿者。食品楼下大家纷纷驻足于学院荣誉风采展示墙前细细观看,了解着我们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状况。大家满是自豪与欣喜的笑颜。

在欢迎检302班校友毕业五十三年回归母校的座谈会上,郑群雄书记首先向所有到场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目前食品学院的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发展,对外联络和今后的学院发展建设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曾经的大学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和对食品学院发展的期望。恰如郑书记所说我们一直着力于将食品学院建设成大家的美好家园,努力打造“食品家园”。

作者/图片:何文清丁雨茜 黄秋儒 钱颖

2222.jpg


111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CIFST-2019年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5/14
下一条: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绿色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19/5/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