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20年度“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参赛通知
( 发布日期:2020/5/12 阅读:次)

一、大赛目的

为助力年轻人成长,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造潜能,提高其创新能力,特别是为食品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与技能展示的平台,为食品行业提供创意思路与方案,促进食品行业创新发展,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 2020 年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

二、大赛主题

“新国食——中国零食,中国胃”为主题,鼓励参赛团队以坚果类、肉类和烘焙类其中一类为主进行创作,研发出一款创新型休闲食品。

中国传统食品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呈现出地域特色、风味多样,兼具色香味形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在中国传统食品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开发,是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推动食品创新的重要举措。“新国食——中国零食,中国胃”旨在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运用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和“新国潮”概念对优秀中国传统食品资源进行产品创新,以休闲零食的方式满足国人胃口,体现年轻世代对新文化与古典传统文化的融合追求。

同时鼓励参赛团队与相关学科合作,运用新媒体软件(如抖音、快手、美拍等)为创新作品制作时长不超过 60 s的用于作品宣传推广的 视频短片。

三、相关要求及说明

1、一个参赛作品,应以坚果类、肉类和烘焙类三大类中的一类为主要创作元素,且凸显作品“新国食——中国零食,中国胃”的主题;

2、参赛团队须设计出具有某些优势,如在口感、风味、包装、营养等方面,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趣味、营养的新型休闲食品;

3、在原辅料、技术配方、生产工艺、营养健康、包装或技术特征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或与市面上已有的作品有显著改进或提高;

4、符合国家相关的标准法规,食用安全,市场上有消费需求,或对企业来说能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作品。

四、主办单位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

五、参与单位及参赛资格

1、参与高校(高校排名不分先后)

1)定向高校10所: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昌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非定向高校:征集中……

2、参赛资格

1)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 不得超过 5人,团队应包括至少1名食品专业的学生和 1 名非食品专业的学生(如市场、管理、设计等专业),且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2)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方案,每个方案单独参与评奖。

3)参赛作品必须具有创新性和独立性,参赛学生可与教师讨论、寻求帮助,但学生应是参赛方案的主要创意者,参赛作品应当是参赛者独立研究构思得到的结果。

4)校方应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名称权等权利。

5)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与其它类似食品创意大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大赛报名负责人监督作品是否符合参赛要求,以及是否为作品方案的原创者。

六、大赛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

1 、初赛:作品创意计划书完成与提交截止日期:202061日;

2 、复赛:作品研制及提交与短视频提交时间:2020 615-8 22日;

3、视频短片的递交截止日期:202091

4、决赛:作品优化与现场答辩时间:2020910-1015日;

5、颁奖 2020 1027-29 日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及优秀组织奖高校将受大赛组委会邀请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颁奖仪式。

七、奖项设置

初赛:

初赛入围60个团队均可获得松鼠坚果大礼包/+证书(根据决赛成绩统一发放)。

决赛:

一等奖1队:奖金30000/队三只松鼠 offer+证书/

二等奖2队:奖金20000/+证书/

三等奖3队:奖金10000/+证书/

单项奖(6队):

最佳创意奖1队:奖金5000/+证书/

最佳视频奖1队:奖金5000/+证书/

最佳风味奖1队:奖金5000/+证书/

最佳包装设计奖1队:奖金5000/+证书/

最佳营销方案奖1队:奖金5000/+证书/

最佳团队风采奖1队:奖金5000/+证书/

优胜奖8队:奖金 1000/+证书/

提名奖20队:提名证书/

高校优秀组织奖4个:5000/

优秀指导奖20个:1000/

八、组委会联系

计划书提交

计划书电子版请发送至科技中心邮箱:spxyxskj@163.com

联系人:金帅老师

  话:15967148774  678774

办公室:食品楼251

竞赛咨询

联系人:陈跃文老师

  话:1885815615  663615

  址:食品楼113


CIFST-2020年三只松鼠杯通知文件.zip

分享到:0
上一条: 2020年三只松鼠杯、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初赛结果公布 2020/6/2
下一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0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参赛通知 2020/5/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