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自我防护,有你有我——记食工1901青志“防狼术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日期:2021/5/10 阅读:次)

为提高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手段,食工1901班于5月9日下午1:30在C楼222室听讲由浙警召开的防狼科普讲座,开展了“防狼术进校园”的活动。

首先,主讲的男警察向同学们科普了关于性骚扰的定义、常见方式,并给出数据:大学生中大约有70%的人遭遇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说明性骚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较为常见,需要注意防范。

随后,他通过一个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当遭遇到性骚扰后应该如何应对:1.迅速反应2大胆沟通并使用防卫技巧3.懂得倾诉,排解情绪4.及时报警。

接下来,他开始用风趣幽默的语气向我们科普男女皆宜的防狼术。错误的防狼术包括假想防卫、事后防卫、防卫过当,正确的方式应该是正当防卫。最后一个环节是他和同伴亲身教学防狼术,并且介绍了有效的防狼器:防狼笔和警报器。之后还请了3组同学上来现场学习演示,效果十分不错。

虽然我们现在处在一个相对和平的时代,但身边黑暗的角落里仍不可避免会存在着一些坏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显增长了关于性骚扰科普和防狼术教学的知识,学习了如何防身自卫。不仅可以提高和增强防卫技术、技能,而且还能发展身体素质,培养勇敢、机智、果断、灵活等品质。

1-1.jpg

文:张希瑜

图:张希瑜

分享到:0
上一条: “减少噪音污染 提高睡眠质量”——记食创1801青志活动 2021/5/10
下一条: 食创1801班荣获校"2020年先进团支部"称号 2021/4/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