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传承科学家精神,守护“粮”心中国梦 ——食品学院深入社区开学党史强信念,为民办实事
( 发布日期:2021/5/27 阅读:次)
      为学习和弘扬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激励和引导全民用实际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5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共青团钱塘区委、白杨街道云滨社区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传承科学家精神,守护“粮”心中国梦”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食品学院的师生与社区居民一起回顾了袁隆平先生的生平,尤其是袁老在杂交水稻领域为世界做出的贡献,“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中”,“愿世界无饥荒,愿禾稻能乘凉”是袁老一生的追求,向袁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曾经与袁老有过一面之缘的张卫斌老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深情的表示,袁老为人非常谦虚低调,出门都是轻车简行,而且衣着简朴,待人谦和有礼,对谁都是笑眯眯的。张老师向在场的团员青年发出号召,鼓励同学们学习党史,更应关注专业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精神,更应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将食品安全专业的知识应用到保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
       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玥熹老师结合专业为现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题为《吃懂大米,守护“粮”心》的微党课。杨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大米背后的科学故事,分享了我国粮食安全思想的发展历史,并且从国家战略、国家安全角度出发,深入解读了粮食政策以及爱粮节粮的重要性。
       团员青年杨可同学在听完微党课后表示,袁爷爷给世界最好的礼物,不仅有杂交水稻,还有他传承的宝贵精神。袁爷爷以其高尚的一生向我们诠释了如何用实际行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是我们所有青年的光荣典范。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食品人,我们将会接过袁爷爷的“接力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扛起社会责任,通过自己的能力来改善中国食品行业的质量,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场的学子们也都纷纷表示,要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追梦者。
现场,食品学院的老师们还结合专业特长与社区居民分享了食品安全知识、健康饮食小技巧等,不少社区居民对同学们“禾下乘凉”为主题的雕塑展很感兴趣,纷纷拍照片留念。

       此次,浙江工商大学校团委、食品学院联合钱塘区团区委和云滨社区共同以青年党员以学党史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袁老的科研精神,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为已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师生党员赴省粮油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参加 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6/26
下一条: 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献礼110周年校庆 2021/5/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