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试行)
( 发布日期:2012/3/27 阅读:次)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就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定如下制度:

一、指导思想

党委民主生活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班子团结和做好工作为目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班子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创造一个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把党委班子建设成风清、气正、讲团结、干事业、和谐、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会议准备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和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梳理后转达到各党委成员,或在会上进行通报。

2、党政主要领导要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

3、根据学院的实际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情况,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确定会议议题,并提前一周通知与会人员。

4、在会议召开前报告学院上级主管部门,邀请联系本院的校领导及组织部门派人参加指导。

三、会议召开

民主生活会一般每年召开1-2次。特殊情况可酌情增加召开次数。参加人员为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根据会议需要可邀请其他人员参加。会议原则上由党委书记召集并主持。

四、议定事项的落实

民主生活会后,根据会议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各主管院领导要抓好落实,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五、会议材料的整理和备案

党委组织员做好民主生活会记录,并负责整理,经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阅,于会后向学校上级组织报告。

                                    20119月制定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试行) 2012/3/27
下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 2012/3/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