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试行)
( 发布日期:2012/3/27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班子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特制定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党委中心学习组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理论,加强思想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全院理论学习的组织保证。建立党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旨在发挥中心学习组的示范作用,促进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推动学院又好有快发展。

2、党委中心学习组是促进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实际工作能力。

3、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以学院科学发展为中心;坚持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理论学习同解决学院实际问题、服务师生及自身党性党风问题相结合。

二、党委中心学习组人员组成和管理

1、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由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组织员等组成。

2、党委中心学习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组织员担任学习秘书。

3、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学习秘书负责起草具体学习计划,提供学习材料和必读书目,作好学习记录,确定理论学习的时间、地点、人员的协调和落实等工作,并负责签到考勤。

三、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党和国家的重要文献、重大方针政策;同时要学习社会科学、经济技术、教育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

四、学习时间与形式

1、中心组年度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6天。

2、党委中心组的学习采用自学、集中辅导、学习研讨、院内外考察、观看录像等形式进行。

五、加强对中心学习组学习的领导

1、学院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参加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党委书记为中心学习组制度实施落实第一责任人。

2、中心学习组的学习要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及院党委的重大决策、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等紧密结合,确保学习的实效性。要做好学习前的调查研究,每次学习都要有明确的专题,重点学习研究一、两个问题。

3、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讨论的,要向组长请假,履行请假手续。

4、要加强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管理。学习讨论要有记录,中心组成员要积极撰写学习心得、读书笔记和理论研究文章。每年度要有高质量文章。

5、保证党委中心学习组的经费开支。

以上规定经党委会议研究通过,中心学习组各位成员应自觉遵守,严格执行。

                              20119月制定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统战工作制度(试行) 2012/3/27
下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试行) 2012/3/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