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4/7/19 阅读:次)

    近日,由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Eefjan Breukin教授团队、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和我校食品生物技术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青研究员主持,校科研处处长凌云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宋兴无和学院党委书记顾振宇教授到会并致辞。

Breukin教授做了题为“乳酸菌细菌素nisin的作用机制”的主题报告,报告立足于国际学术前沿、深入浅出,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对细菌素nisin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对我校的细菌素研究工作提出建议。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的3位代表报告了在食品微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期间,举行了Eefjan Breukin教授授聘为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的仪式。

Eefjan Breukin教授简介: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教授,承担欧盟第六框架计划(EU-FP6)、NWO等重大科研项目,在NatureScienceCellPNASJBCBiochemistry等国际一流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Breukink在世界上首次发现了nisin的两个作用机制,为nisin作为唯一商品化的食品抗菌剂的应用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备受国际同行的关注。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校协办海洋食品加工与安全国际学术会议 2014/7/25
下一条: 学院邀请加拿大农业食品部专家做客我校五洲讲坛 2014/7/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