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召开省优势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5/4/15 阅读:次)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的中心地位,促使教师重视课程体系优化、深化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分别于331日和411日召开了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忠秀主持,院长韩剑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

在教学改革研讨会筹备会上,食品质量安全系全体教师针对各自承担的课程,转变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的教学观念,围绕Senimar教学实施模式探讨、基于主题引领的《分子食品学》课程设计、《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化管理》课程建设、《食品检验学》的教学改革实践、《食品营养生物学》翻转课堂、以培养学生创新素质为宗旨组织的专业实验课教学、毕业实习及创新共享平台建设等内容汇报了各自的教改设想和内容,大家就每位教师提出教学改革的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改革建议。

在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对照专业对知识和能力的要求,详细分析和梳理了各专业课程,参会的教师以教改项目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会上,韩剑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专业建设要构建学生能力培养和科学评估的教学体系,如何对能力进行考核评估是教学改革的核心,希望教师转变传统观念,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思路。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继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5/4/15
下一条: 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纪伟等一行来我院交流参观 2015/4/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