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学院2014级考研动员会隆重召开
( 发布日期:2017/5/12 阅读:次)
 

20175913:30我们于外国语学院二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考研动员大会,本次活动面向食品学院全体大三同学。活动开始阶段,由石玉刚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英国利兹大学交流项目,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去利兹大学学习交流,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学习氛围及异国文化。接下来就是郑书记讲话了,郑书记用幽默的言语像我们传达了许多学习、做人的道理。通过书记的讲话,我们知道了国家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学历正在逐渐上升,很多人都是研究生、博士生毕业,而现在社会的大学生比例越来越高,对于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大的就业竞争力,学历上不去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种,因此以后一个拥有高学历的人才更有可能找到一份好工作,高学历对人们来说越来越重要。

郑书记还告诉我们,和勤奋的人在一起,自然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自然不会消沉;和有目标的人在一起,自然不会迷失方向。总之,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意味着你可以拥有怎样的人人生。因此选择朋友时我们也应该选择一些拥有正能量的人,并从他们身上吸取学习宝贵的经验经历。

郑书记说,人这一辈子都在面临选择,从中高考到日后的点点滴滴,而做选择最重要的是选择的权利和能力,如果没有选择的权利那自然不会获得主动权,但如果拥有了选择权却没有足够好的选择能力,那也不会达到预期效果。书记旨在告诉大家要认真做好每一个选择,在获得选择权之后认真思考如何才能使自己获得更多效益。

书记为大家进行了动员之后,学长学姐们也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第一位叶昆学长成功被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录取,学长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学长提醒我们学校GPA算法会使我们的GPA偏低,但我们要努力从各方面向他们说明其实我们的学生还是很优秀的。第二位葛雨珺学姐九月份才下定决心考研,短短的时间却考出了408的高分,可谓真正的学霸。但是学姐以自身经历告诉我们还是要早点复习,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第三位沈学敏学姐考研准备的时间比较长,学姐告诉我们一定要早下决心,下定决心就去做,不要一拖再拖,而且我们一定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不可以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

活动后期,杨书记和学办刘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郑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值的每个人好好反思,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是非常宝贵,大家听的非常认真,我相信经过这次动员大会,很多同学都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
分享到:0
上一条: 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闪耀之星”分享会圆满落幕 2017/5/12
下一条: 我院“地铁故事”节目喜获五四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等奖 2017/5/1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