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 发布日期:2018/4/12 阅读:次)

食品安全是国计民生之本,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而且关系着政府和国家的形象;不仅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重要民生和社会问题,而且是影响我经济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问题。为了向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的维权意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应化1701班的志愿者们于2018410日上午九点前往白杨街道江潮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在集合后,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场地。在社区里随机采访了几位老人,向他们提出几个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老人们也热情给予解答。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在老人们聚集的地方做了一次演讲,宣传一些有关食品安全以及如何维权的知识。

接下来,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前往老人住处,帮助他们整理厨房食品药品,为他们贴上保质期有效时间加以提醒,并对过期食品进行了处理;另一组成员前往社区服务中心,对冰箱的食品进行了分类整理。

春日的阳光透过绿叶,照在了志愿者们的笑脸上,虽然本次活动的范围较小,但是志愿者们都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向社区社会传播了关注食品安全的正能量。经此活动,居民们不仅了解了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还建立了关注食品安全的意识,对居民和志愿者来说意义重大。

                                                                                                                             

撰稿人:郑凯欣 徐伊静 丁雨茜


分享到:0
上一条: 突破MS Office,冲刺计算机二级——记I2I网络协会“你好,未来”Word及Excel培训活动 2018/4/17
下一条: 青春我的团,厉害我的国 2018/4/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