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手”卫健康,“手”护生命——浙江工商大学食安1701青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4/23 阅读:次)

      410日下午,文瀚幼儿园的教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小朋友们时而伸出小手做着洗手的动作,时而站起来又唱又跳……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授课的是浙江工商大学食安1701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用轻松活泼的方式教小朋友如何洗手。

      孩子动手能力比较弱,在幼儿园经常发现有的小朋友在洗手时往往会出现洗手马虎、玩水等现象。“手”护健康,“手”卫生命 活动的目的正是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洗手的重要性和为他们普及正确的洗手方法,有六十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

1.png

      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与三个班级的小朋友展开互动。

      第一个环节是提问互动环节,通过“你们平时刷牙吗”“小朋友们知道为什么要洗手吗”“你们是怎么洗手的呢”等等问题,想要引起小朋友们对于卫生习惯的重视。小朋友们非常踊跃,积极举手发言,回答哥哥姐姐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2.png


      

      第二个环节是通过动画的形式,形象生动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洗手的重要性、洗手的时刻、手上容易藏细菌的部位,观看动画时,小朋友瞬间专注了起来,开始认真学习洗手的重要性。

3.png

      

      第三个环节是由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演绎了一段创意“洗手舞”。“七步洗手法”结合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让小朋友们巩固了记忆,更是爱上了洗手。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中,小朋友们兴趣一下子调动起来,沉浸在学习洗手的快乐当中。

4.png

 5.png

      

      第四个环节是实践洗手方法,小朋友们首先跟着哥哥姐姐们一遍又一遍地复习“七步洗手法”,随后跟着志愿者哥哥姐姐,按洗手液,第一步、第二步……第七步、擦干手,小朋友们都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双手洗得干干净净,每一个都表现得非常棒。

 6.png

      最后一个环节是和小朋友们一起画下今天的回忆,大家都专心投入于自己的创作中,记录下今天哥哥姐姐们的陪伴。

7.png

   

      此行目的正是希望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帮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动力。

8.png

 

 

 

2019年4月10日

                                                食安1701 郑逸欢

 



分享到:0
上一条: 往日流浪不再,今日为你安家——浙江工商大学食创1801班青志活动 2019/4/24
下一条: 朱唇粉面,邂逅美好——记食品学院英语快车道举办“Hello计划”之Chance Encounter英语角活动 2019/4/1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