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国际著名食品科学家McClements教授正式受聘我院
( 发布日期:2019/6/26 阅读:次)

近日,国际著名的食品科学家、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杰出教授、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客座教授 David Julian McClements 博士正式接受我校的聘请,担任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兼职特聘教授和首席科学家。

McClements教授长期从事食品生物大分子和食品胶体的研究,是近年来我院在国际化进程中聘请的最具有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的外籍专家。他早年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师从于食品胶体科学的著名学者Eric Dickinson 教授并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利兹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Davis)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加入麻省大学以后,主要专注于大分子和胶体基础上的食品与食品成分的物理化学性质和生理学效应的研究。

      McClements 教授是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化学会、美国食品技术家学会的会士,在多年职业生涯中获得众多奖项,包括2018年国际食品科技联盟终身成就奖、2019年美国食品技术学会Nicolas Appert 奖。他已发表上千篇同行审议的学术论文(h因子达126),撰写学术著作13部,获发明专利12项。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食品科学界最高被引的学者之一, 2017年度荣列农业科学领域全球ESI高被引学者榜单第一名。累计研究基金高达1150万美元之多。

   美国麻省大学是我院牵头成立的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的成员,McClements 教授也一直与我院有良好的接触与交流。担任兼职特聘教授后,他将每年来学院进行研究访问,为学院及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的发展提供指导,并开展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的联合培养工作。相信通过他的指导与协助,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科的人才培养质量、研究水平以及国际影响力将得到很好提升。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19/7/30
下一条: 院长韩剑众率团参加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年会 2019/6/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