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陈建设教授等参加第五届国际食品结构、消化与健康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0/8 阅读:次)

2019930日至103日,第五届国际食品结构、消化与健康会议(Food Structures, Digestion and Heal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新西兰著名的旅游胜地罗托鲁瓦举行。会议由新西兰Riddet研究院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联合举办,新西兰梅西大学、农业研究院、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等协办,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名代表参加。

会议共设食品结构设计与软物质物理;食品结构、口腔加工和感官性质;食品结构设计与营养成分和生物活性物质的最优化传递;食品消化的生理学因素;人类消化与代谢模型的新方法;食品--脑的连接;替代蛋白源:食品结构与营养之新产品设计;食品结构与营养之膳食指南重新定义等9个主题,共邀请了包括Paul SinghPeter HunterPaul Ross在内的等20位国际知名专家作特邀主旨报告,25个普通报告,以及135个展示报告,展示并交换在食品科学研究的新兴领域中最新取得的研究成果。

我院陈建设教授、曹艳芸博士和林全全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陈建设应邀在食品结构、口腔加工和感官性质专场中作了题为食品口腔加工与质构感官的主旨报告,系统介绍了食品口腔加工的食品物理学和口腔生理学原理,尤其是在唾液与食品的相互作用、舌表面功能、以及口腔原位摩擦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曹艳芸和林全全分别做了题为《Phenolic binding affects the surface behavior of whey proteins at the oil-water interface and in vitro gastric digestion of O/W emulsions》和《Influence of physical/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gels on the digestion behaviors and the bioaccessibility of β-carotene in emulsions stabilized by OSA-modified starches》的海报展示,介绍了在功能性食品载体的结构、消化和生物利用率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陈建设等与国际同行开展了广泛的接触与交流,扩大了我校食品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校举行食品科学与营养国际大学联盟揭牌仪式暨学科前沿论坛 2019/10/19
下一条: 益海嘉里集团蔡南海院士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019/9/2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