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校获准中国轻工业糖醇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日期:2019/11/25 阅读:次)

 近日,根据《关于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第二批)认定建议名单的公告》(中轻联综合发〔2019365号),由浙江工商大学牵头、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申请的中国轻工业糖醇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2015年起开展了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的认定工作。实验室作为我国轻工业领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研发活动、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也是轻工业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

 糖醇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其产品在食品领域的应用与当今社会关注的食品营养安全问题高度契合,符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精神。为应对我国糖醇高技术产品少及品种单一的窘境,加速糖醇产品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型升级,学院与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前期共建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共同申请组建了中国轻工业糖醇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本实验室整合了国际领先的食品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和全球最大晶体糖醇生产企业之一的产业优势,实现创新力量与服务资源的有效配置,为功能性糖醇在健康食品领域中的应用提供了新发展契机。实验室后续建设将集中优势力量,建成能够支撑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的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不断整合新技术、开拓新领域,引领国内糖醇食品行业及上下游产业的科技进步,构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型产品体系,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服务。
分享到:0
上一条: 顾青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9/11/25
下一条: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2019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年会 2019/11/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