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实务导师进班级: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翔梦做客生物1701班
( 发布日期:2019/11/26 阅读:次)

11月18日,生物1701班实务导师进班级活动在食品楼446教室举办。邀请到了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王翔梦经理给生物1701班的同学们进行“胶体金免疫层系技术的简介”以及“双抗体夹心法检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试纸条的制备实验”的授课。生物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实务导师进班级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王翔梦经理介绍胶体金(colloidal gold)也称金溶胶(goldsol),是氯金酸在还原剂作用下聚合成一定大小的金颗粒,并由于静电作用成为一种稳定的胶体状态。并介绍了胶体金的制备,胶体金与蛋白结合的情况,以及试纸条组成结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强大的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在胶体金、乳胶等标记技术,单克隆抗体、多克隆抗体、基因重组抗原、合成抗原等生物原料技术以及免疫层析技术等前沿生物领域的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活动的最后,经过王翔梦经理的介绍与实验,向同学们展示了试纸条的制作过程。生物1701班的同学使用预先提供的实验材料,动手制作了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试纸条,并在王翔梦经理到来的三种不同浓度的样品溶液中获得了明显的实验结果。

通过此次实务导师进班级活动,生物1701班的同学们了解了胶体金免疫层系技术与测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试纸条的制备原理,同时也认识了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方向,开拓了同学们今后实习就业的方向。

图文:生物1701  叶璐

1111.jpg2222.jpg3333.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澳利澳之夜群星演唱会志愿活动 2019/11/27
下一条: 与退休教师跨越五十年的谈话——记食安1802团日活动 2019/11/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