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举办浙商大食品学院2020年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
( 发布日期:2020/4/27 阅读:次)

暨浙江省第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A类)选拔赛的通知

各本科学生党支部、各本科学生班级:

为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及浙江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各本科学生支部要带领各班同学积极参加此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每个本科学生党支部推荐2位选手参加比赛。

二、院赛方式和时间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学院自行举办。

鉴于疫情影响,本次赛事将于4月29日上午9点整采用钉钉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

  1.朗读

目的:检测选手对中华经典诗文的口语表达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展示选手的语言文字功底,体现学校对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培养的成效。

方法:“朗读”篇目的范围为《2020初赛朗读题库(定稿)》中的作品。要求选手通过选取其中的1篇作品进行朗读。朗读总时间限定在3分钟以内。

2.备稿演讲

目的:检测选手的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协调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体现学校对学生语言文字综合能力的培养效果。

方法:“备稿演讲”题目的范围为《2020初赛备稿演讲题库(定稿)》中的话题,要求选手选取其中一个话题,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备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三、竞赛评分规则

 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评分,评出初赛现场成绩,按得分高低选拔2人参加学校决赛。

参与院赛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将在“党员(积极分子)日常行为考察”记录中加1分,其所在支部将在“五星支部”评选的日常工作考评中加1分。

四、决赛预告

决赛环节由学校举办,由“朗读”“备稿演讲”两部分组成。

决赛时间暂定安排在2020年5月中下旬(注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评分,评出决赛现场成绩,按得分高低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

获奖学院队伍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可申请创新学分。

四、院赛联系方式

各党支部、各班级如对院赛有疑问,可在线联系邓同学(qq:925810807)或咨询王老师(电话:28008915)。

 

浙商大食品学院党员之家

2020年4月27日

附件1:2020初赛备稿演讲题库.pdf

附件2:2020年初赛朗读题库.pdf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A类)选拔赛结果公示 2020/4/29
下一条: 入党积极分子公示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2020/4/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