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寻找舌尖上的记忆,弘扬传统美食文化”——记携阳小队弘扬食品文化钉钉线上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0/7/25 阅读:次)

2020年716日上午十点,由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携阳小分队开展的“弘扬传统美食文化”钉钉APP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圆满完成。此次线上宣讲活动由携阳分队成员主持,活动的参与者主要为宁波市中河街道桑菊社区的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和服务人员。该活动旨在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让民众切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本次活动加深了参与人员对中国美食文化的了解,在欣赏了各地美食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文化修养,可谓是双赢。

在线上活动开始的前一天早上,携阳小分队成员便事先来到桑菊社区进行组织宣传工作,在与当地的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沟通后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这也为本次宣讲活动顺利举行作了良好的铺垫。

随后,在今早举行的宣讲活动中,小队成员陈金立主持并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亦是如此。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从中华美食的菜系、不同菜系的不同风格及原因、中华美食的烹饪法门及各菜系的特色等角度展开,展现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多样魅力,中华饮食文化的多样性正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多元的体现。众所周知,中国菜品之多、种类之繁,各大菜系都有其特色的手艺以及对色、香、味独特的要求,这些是中国饮食文化繁荣的最好体现。但也正因如此,易使得来自不同地域的人们不了解彼此的饮食文化,因此,了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饮食文化就显得格外重要,这也正是本次线上宣讲活动的意义与初衷所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能够了解多种多样的传统饮食文化,也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繁荣与伟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也更愿意去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

1111.jpg

文:宗加奇

图:宗加奇

分享到:0
上一条: “品传统艺术之美,承中华传统文化”——记食品学院绿谷小队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7/25
下一条: “食安为先,食创未来”主题宣讲 ——赴云滨社区安南小队实践团 2020/7/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