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2/29 阅读:次)

全院师生:

临近假期,据气象部门预报,元旦前后将出现较强寒潮,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浙教办函〔2020〕173号)精神和校资产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做好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放假前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举一反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同时做好极寒天气防冻、防雨雪工作,避免因低温冻裂水管。

2. 加强危化品及特种设备监管。认真抓好假期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事故。加强关注高温、高压设备如高压灭菌锅、反应釜、气体钢瓶等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做好使用与设备状态记录工作。

3. 严守规章制度。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和定期检查,并做好安全值班记录,一旦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假期未使用的实验室,须关好水、电、气源,关闭计算机、空调、饮水机等设备,锁好门窗,以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

4. 做好开放备案。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在12月31日前登录“实验室安全和资源空间”认真填写线上申请材料,并经学院、学校审核备案后,予以开放使用。凡未经申报审批擅自使用的实验室,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并封门处理。

 实验管理室

2020年12月29日

附件:假期实验室开放申请步骤.docx

分享到:0
上一条: 大型仪器申请报废公示 2021/1/11
下一条: 关于做好防寒抗冻工作的通知 2020/12/2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