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学院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1/4/15 阅读:次)

4月13日,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在贝因美楼531召开。院长顾青、党委书记顾振宇、资产处副处长汤旭翔、资产处安全科主管王莉、实验管理室人员、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各实验室联络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管理室主任吴遵义主持。

会上,顾青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的通知》、部署了专项清查4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强调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遗漏”的总体要求,精心安排,仔细清查,确保本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能保质、保量和按时完成。

接着,汤旭翔对本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的背景进行了介绍说明。他指出,随着亚运会临近,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我们责无旁贷,必须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同时,他也强调,本次危化品专项清查主要是要摸家底、找问题、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大家不要有任何的心理压力,希望大家放松心态,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做好本次危化品清查工作。

最后,顾振宇从合法、合理与科学三个层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工作的底线,触碰不得。合法,就是要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的程序管理,明确责任,不容含糊;合理,就是要在合法的前提下,想尽办法方便师生,赋能学院发展;科学,就是要用正确的思路和方法来践行合法、合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操作。他要求全院师生以此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为契机,牢牢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养成“多看一眼”的实验习惯,保驾护航实验室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开放备案的通知 2021/4/27
下一条: 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清查工作的通知 2021/4/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