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在食品学院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1/5/8 阅读:次)

2021年56日下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在食品学院257教室成功举办。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食品学院的陈跃文老师为我们做关于“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宏胜饮料Kelly One杯创意饮品大赛及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的说明与动员。

首先,陈跃文老师带我们了解了四个大赛的相关背景知识,还为我们具体讲解了每个比赛的参赛流程与相关注意事项,让我们对这四个大赛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陈跃文老师以往届特等奖获奖队伍为例,为我们具体讲解了一个项目从孵化到成型的过程,还向我们讲述了团队在实验过程中出现的小插曲及项目成员采取的解决措施,并表示对我们今年的参赛抱有很高的期待。在讲解过程中,陈老师还特别强调了食品产品的开发与创新,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创新的方法、产品的文化塑造、创意来源等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参加学生创新大赛提供了更多的方法与思路。

经过陈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比赛的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项目的完成,需要经过不断的打磨改进,这也激励了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之后进入了现场的提问环节,陈老师耐心回答了我们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类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学生创新大赛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专业实践与科研创新的平台,鼓励开发具有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价值的创新产品,支持我国食品科技院校对研发人才的培养。同时通过竞赛,使企业了解青年人的想法与关注点,也是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探索。

多年来,食品学院积极参加此类科技创新大赛,并屡获佳绩。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同学搭建了科技创新的实践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极大促进同学们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学科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此次宣讲,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踊跃报名参赛,为自己也为学院再创辉煌。

供稿人:陈楚玲

1-1.jpg1-2.jpg1-3.jpg1-4.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5/17
下一条: 第十六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拨赛结果 2021/5/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