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走近特殊儿童,以剧传递温暖——浙商大甲乙剧社赴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暑期实践
( 发布日期:2021/7/6 阅读:次)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从而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和保障,浙江工商大学甲乙剧社于202175日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暑期社会实践。

本次社会实践的场所选定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活动内容主要以表演形式展开,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搜集关于这一群体的资料,从而做到与他们展开最有效的沟通,随后社团成员还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些列活动,贴近这一特殊群体,更好的了解他们的诉求。在团队进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通过观察与亲身接触,了解自闭症儿童的日常,还原这一群体的生活状况,并且将探访过程以稿件形式在浙商大甲乙剧社实时更新,让更多人第一时间了解活动进程。

75日中午1时左右,团队抵达康乃馨康复中心,在与护工了解一些与孩子们接触时应当注意的问题之后,便在护工的引导下来到准备间,开始为下午的正式演出做准备。

本次实践活动包括五场表演,演员们从下午230分左右开始,一直到下午4时左右结束,期间实践成员穿梭于各个“星球”,见证属于“星星的孩子“的亮光,并且献上了最动人的演出和最真挚的祝福。孩子们在护工的陪伴下,欣赏了这场只属于他们的演出,并且为演员送上了掌声。

除此之外,实践队员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密接触,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了自己带来的糖果,还和孩子们一起在日常生活的场所进行小游戏,在童趣的服装包裹下,队员们与孩子们一起享受着这份童真童趣,活动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临别之际,负责人将社团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交给了班级的老师,手上传递的虽然只是一叠卡片和手工艺品,但却是团队里每一位小伙伴,历经几个夜晚完成的作品,里面包含着对小朋友们的关心。

这场演出活动虽然只花费半天时间,但从前期搜集资料、选定主题、排练等等,进行了半月有余,也正是在准备的过程中,实践活动成员第一次对自闭症儿童有了全新的了解,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都有着花儿般的鲜艳与娇嫩,需要用更温和的水源去浇灌,同时,也正是在与这些小朋友的亲身接触中,团队成员更全面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光芒,好像误入了一颗颗孤单却闪烁的星球,愿这些星星的孩子能被更多人看到,愿更多人能加入到保护他们的队列中,一起守护这份星光。

文:张丞杰

6.jpg7.jpg8.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红叶开天地,潮涌立初心--安峰小队赴浙江拱墅区参观团 2021/7/7
下一条: 食品学院师生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 2021/7/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