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在水深火热中,用生命铸就中国 ——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参观的寻迹小队
( 发布日期:2021/7/25 阅读:次)

711日,浙商大食品学院寻迹小队开展实践活动,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参观学习。

二十世纪以来,中国饱受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磨砺,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仁人志士们顽强地抵抗敌人的侵略,反抗反动势力的压迫,前仆后继,献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杭州是座具有光荣历史的城市,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以中共杭州党史为主线、穿插革命烈士事迹的形式展现了2500多名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让参观者在回忆历史、缅怀烈士的过程中,经受心灵的洗礼。馆内陈列一共分为五个部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馆内的烈士陈列厅,以文字、照片、实物等形式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各个历史时期,杭州94位烈士的光辉事迹。

94年前,在老杭城的皮市巷3号,青年印刷工人徐梅坤、浙江法政学校教员于树德等人不惧白色恐怖和斗争艰苦,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如今3号老宅已不复存在了,我们只能在位于皮市巷附近的小营巷56号“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里,得以一窥皮市巷3号的本来面目。除此之外,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的初衷是看看杭州的卫生。毛主席的视察,极大地鼓舞了杭州人民消灭四害、卫生防病的积极性,推动和促进了全市爱国卫生运动40多年来,小营巷的卫生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多次被评为全国和省、市卫生先进单位。

早期的共产党员们敢为天下先,发动农民运动、工人运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斗争,解放全中国,让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

通过活动,队员们对杭州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懂得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安定生活。希望所有人都能在自己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做出贡献,不辜负长眠在苍松翠柏之下的英烈们,不辜负用生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的共产党前辈们。是他们在水深火热中铸就了中国,吾辈定要加倍珍惜!

:刘芝


分享到:0
上一条: 追忆百年风华,传承红色精神 —赴云滨社区安峰小队“学党史 铸心魂 先锋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 2021/7/26
下一条: 建党百年——探寻民族记忆|守护与展望——绿谷小队“百城百团话党史”暑期社会实践 2021/7/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