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浙商人商食送温暖 ——记食品2105班组织开展的班级青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15 阅读:次)

2021年1031日下午,食品2105班的志愿者们响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志组织的号召,在浙江工商大学贝因美楼518开展了班级青志活动——“浙商人商食送温暖”。即以专业食品知识为背景,带领大家制作月饼及寿司,以低廉价格在校内售卖后以班级名义向慈善机构捐出售卖所得财物。旨在让同学们在体验制作食品的快乐的同时向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各有分工,都有可一展所长的机会。在活动负责人徐莹莹同学的组织下,食品2105班的志愿者们顺利地依次完成了制作冰皮月饼及寿司的材料的前期采购与准备、手工制作冰皮月饼及寿司、在校园内宣传售卖、统一捐出售卖所得财物至红十字会等活动过程。同时本次活动也在校园内得到许多同学的支持与好评,校园反馈良好。

本次活动从前期准备到活动进行至最后活动结束经历了一系列困难,由于是食品2105班第一次开展班级青志活动,不免有些许手忙脚乱,但大家都立即调整状态,迎难而上,一起查询制作冰皮月饼的教程,分工合作,掌握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方法。而后开展了寿司的制作,班级里有下厨经验的女生带领其余男生女生准备食材,大家有的制作寿司,有的负责后期包装,从先前的慌乱不已到井然有序。

制作过程结束以后以冰皮月饼3元一个,寿司8元一份的价钱在校园内售卖,售卖对象面向全体浙江工商大学师生,最终获得收益196元,所获收益现已全部捐至杭州市红十字会。此外食品2105班的志愿者们还将剩余的冰皮月饼赠送给实验室学长学姐,以及食品楼值班室工作人员,以表对他们的感谢。

在这次活动中,食品2105班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团结一心,最终取得了活动的圆满成功。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志愿经历、使同学们感受了食品专业的魅力,还提高了班级整体的凝聚力。                                             

文:潘中顺

图:潘中顺

1.jpg


2.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做优秀干部考核负责人——记团委干部考核培训活动 2021/11/22
下一条: 烈士卓越功勋,与山河同在 ——记食工1801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 2021/11/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