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场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2/2/25 阅读: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2月23日下午,学院在食品楼531教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暨联络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吴遵义主持。

会上,吴遵义从为何抓安全、安全抓什么以及安全怎么抓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他介绍了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与学院实验室相关的安全问题,包括水、电、气使用、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领用、废液处理等,强调一定要坚守底线思维、严防风险,永远不要觉得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的实验室,永远不要以为重复多遍的实验不会发生事故。

会后,实验中心组织全体实验员,严格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共查出高温热源附近有易燃物、化学试剂没有标签、消防通道不通畅、观察窗口遮挡、实验中脱离岗位等安全隐患11条,以检查报告的形式将整改通知书下发至各实验室责任人,要求各实验室按期整改,举一反三,定点销号,不留死角。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学院将会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安全教育方式,强化师生的安全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强化、细化、精确化管理,防微杜渐,确保实验室安全和师生安全。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2022/3/10
下一条: 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转) 2021/12/2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