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杭州裕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 发布日期:2023/3/16 阅读:次)

1、公司简介

      杭州裕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一家致力于合成生物学技术研发与营养健康化学品开发应用的创新性企业。公司基于全球领先的“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建立了微生物细胞工厂的合成生物学改造的技术平台,实现维生素、抗生素等产品的绿色低成本生物制造,在研产品包括食品及饲料添加剂、高端化妆品原料等高值化学品,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健康、动物营养、医药中间体等众多领域。

2、专注领域

      大宗高值化学品的生物制造,应用于制药、食品、饲料等行业,经济价值重大。微生物细胞工厂的构建及高效生物合成技术的开发是实现其绿色制造的关键。杭州裕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高产物特性代谢路径设计及模块化重整技术构建高效微生物细胞工厂,突破了代谢途径复杂、代谢步骤匹配契合度、碳外排及还原力和能量损耗突出、目标产品生产效率低下的瓶颈,实现了大宗高值化学品的高效生物合成,为大宗高值化学品的生物合成技术的开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对推动我国生物工业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技术优势

      杭州裕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下一代工业生物技术”合成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利用多组学交互分析, CRISPR-Cas编辑、微生物原位传感器等技术,创造性地提出进行高产物特性代谢路径设计及模块化重整,构建高效微生物细胞工厂,筛选高性能合成与调控元件,构建高效的碳骨架合成、硫代谢与一碳单位模块,建立高产物代谢特性的合成网络,实现了多种大宗高值化学品的高效生物合成,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优于报道水平,满足规模化生产要求。

4、研发构架

      杭州裕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有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管理服务平台。技术创新平台负责各研究领域技术攻关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成果转化平台负责实施科技成果转让、产业化应用、知识产权处置等。管理服务平台负责财务、人事、行政、后勤等相关管理服务事项。

5、招聘计划

      根据公司实际工作需要,拟面向校园及社会招聘合成生物学相关背景技术人员10人,生物转化相关背景技术人员10人,发酵工程相关背景技术人员10人,产物分离纯化相关背景技术人员5人。通过试用期考核后,公司将提供12-20K月薪及各类福利待遇。


表1 拟招聘人员

岗位

最低学位

专业

职能

备注

合成生物学研发专员

硕士

代谢工程

微生物学

生物化工

分子生物学

生物技术等

负责生物制品合成生物学研发工作,包括合成路径的设计和优化,代谢途径的改造等;完成项目的小试和中试;协助解决研发和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改进及优化相关工艺;研究领域相关专利及文章的撰写、申请;为业务部门及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方案,进行产品对接、技术讲解等;协助进行项目的申报、执行和完成。

10

生物催化研发专员

硕士

生物催化

蛋白质工程酶工程等

文献查阅,设计并完成生物催化项目实验方案;负责项目酶筛选及进化工作;负责酶催化合成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包括催化反应的实验条件优化,目标化合物的手性分析等;解决研发和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改进及优化相关工艺;研究领域相关专利及文章的撰写、申请;为业务部门及客户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方案,进行产品对接、技术讲解等;协助进行项目的申报、执行和完成。

10

发酵工程研发专员

硕士

发酵工程

生物工程

微生物学

生物化工等

负责公司发酵工艺及生产技术的研发及设计工作;负责公司发酵产品的技术开发、小试和中试;解决小试、中试及生产中的发酵技术难题;负责发酵产品的配方、菌种工艺、发酵工艺、提取工艺等工艺流程的编写、优化、改进;负责培养、制备各级生产菌种,复壮、选育优质高产生产菌株,调节发酵工艺条件,完成发酵过程;协助进行项目的申报、执行和完成。

10

分离纯化研发专员

硕士

微生物

生物化工

天然产物等

负责生物制品下游产物的分离纯化研究,熟悉固液分离、膜分离、色谱分离等各类成熟技术及其应用;熟悉各类代谢产物的化学特性,能够合理设计工艺路线,降低成本;熟悉各类纯化设备,负责纯化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检修;协助推动项目成果固化,撰写技术传承书及外部专利,落实公司核心技术的保护;协助进行项目的申报、执行和完成。

5


联系人:张先生  电话:18143468500  邮箱:270572059@qq.com。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省农科院食品所功能性食品配料研究室招聘编外人员 2023/3/22
下一条: 杭州安康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2023/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