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统战工作制度(试行)
( 发布日期:2012/3/27 阅读:次)

统一战线工作是我党工作的三大法宝之一,为了提高认识,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保证学院统战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制定如下制度:

一、统战工作作为学院的重要日常工作列入院党委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讨论,制定工作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汇报,提出任务和要求。通过统战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为建设和谐学院打好基础。

二、学院党委书记和统战委员是学院统战工作的具体负责人,院党委全体委员都要分工联系学院内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其他统战成员,保持经常联系,沟通信息,增进了解;悉心体察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关心他们,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学院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民主生活会等会议时,可根据会议内容,邀请有关统战成员参加,使他们及时了解有关工作情况,以利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促进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四、学院党政要不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学院工作和重大事情。鼓励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各种方式,就教学、科研、管理、改革、发展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出谋献策,发挥积极作用。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情况通报和征求意见座谈会。

五、学院党委要配合学校统战部,为本单位民主党派干部、党外专家学者、学术带头人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建立个人档案及党外后备干部名单,并进行动态管理。向学校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各级培训,做好人才的培养储备工作,适时向上级推荐优秀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

六、学院党委要重视统战宣传工作,同时要保证一定的统战工作经费。

                                                  20119月制定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会议事制度 2020/11/24
下一条: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试行) 2012/3/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