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 发布日期:2019/1/11 阅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实验室师生人身安全,1月11日,院党委书记郑群雄、院长韩剑众带领院长助理田师一、院办主任杜汉根及实验管理室人员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安全隐患整改有落实。安全大检查开始前,实验管理室对每个实验室房间的安全责任人进行了梳理,并对没有或无法确定安全责任人的房间采取收回使用权措施,同时要求每个房间安全责任人对照《食品学院安全隐患自查情况反馈表》逐一排查,签字确认,学院备案。检查开始后,检查组参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条目,结合各个实验室的自查反馈、对全院236个实验室房间的用水用电、危化品存储使用、废液废料处理、师生自身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院领导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责任到人,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拿出整改方案并及时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强调要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实验项目、实验过程、实验材料、实验条件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生物、机械、特种设备等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强酸、强碱等危化品要确保规范使用、存放保管安全,严防危化品丢失、泄露、爆炸事故发生。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院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学院将不断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安全检查1.jpg


安全检查2.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3/4
下一条: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开放使用备案工作的通知 2019/1/1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