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5/5/3 阅读:次)
 

430下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为主题,以持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为重点,召开了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蒋承勇、校统战部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丁一志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校党代会代表、院工会主席、专业系主任等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顾振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为会议召开作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系室主任座谈会和分支部党员座谈会;发放了意见征集表,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开展谈心活动,重点围绕学院突出问题,并就思想、工作、生活等多方面交换了意见,对照“七个有之”问题和整改清单,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分别撰写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顾振宇简要汇报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推动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党员中层干部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并进行充分的相互批评,参会的其他同志也对班子和成员个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承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概要点评,认为我院较好地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动作;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改工作总体落实到位,有成效;班子及中层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态度认真,剖析到位;班子成员互相批评比较坦诚,有针对性;整改方向明确。

蒋承勇对我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班子成员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规矩;二是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把廉政建设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三是继续推进整改落实;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党政班子的凝聚力、领导力、战斗力,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方法,善于沟通、克制、忍耐和包容。

蒋承勇对食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我院总结以往的经验和教训,形成工科与学校特色的有机结合,依托深厚的学科传承,加快发展,在校内工科类学科的发展中进一步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希望我院实现传承中的创新,厘清工科与商科以及与商业行业之间的学科脉络,彰显特色,发扬优势,在更高层面实现“商”的回归;希望我院发挥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其它省级学科平台的作用,加强“老、中、青结合”的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学科团队,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通过学科的顶层设计,实现学院、学校、行业的资源协同,特别是人的协同,早日取得显著成效。

顾振宇在总结中表示,学院班子针对发现的差距和不足,将在思想上、作风上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努力改进;针对校领导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学院、学科的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为实现学校“特色名校、创新强校”的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0
上一条: 韩剑众等应邀参加教育部高校食品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2015/5/9
下一条: 加拿大湖首大学秦文胜博士应邀到我院作学术交流 2015/4/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